【谭赵】姻缘巧合(番外二)

  番外二·爹爹由父亲保护

  赵启平怀的是双胎,双胎不足月就生产的情况比比皆是,再加上肚子里的两个孩子脾气好像挺急的,立冬后的第五日,也就是月份刚过了九字,晚上亥时后,阵痛开始了。

  胎儿因为长得好,体型有些大,在肚子里撑得很,生产时疼得赵启平捶床,把谭宗明手都捏出青紫来。

  谭宗明有生之年头一次陪着坤泽生产,看着自己心尖上的人被疼痛折磨得冷汗涔涔,手疼,心更疼,任赵启平的指甲掐进肉里,连一声痛呼也没,急得眼中满是血丝,嘶哑着嗓子说再也不生了,就这三个孩子。

  幸而赵启平自己是大夫,产前没少走动,又是第二次生产,疼了半个时辰后,一声响亮的啼哭顺利降临在世间。

  双胎里先诞生的是女儿,胎发黑亮,眼睫浓密,闭眼垂着的时候就像一排小刷子,心形的小脸乖巧无比,把谭宗明看得心都暖化了,本来因为赵启平受疼而低落的心情瞬间振奋。

  小心翼翼地抱着闺女的襁褓放低给赵启平看,谭宗明笑得合不拢嘴:“她好小呀,真好看……”

  女儿出生的时候,因为肚子里还有一个,赵启平还没来得及看,就被下一阵疼痛夺去了注意力,儿子是后出生的,一出来就先抱给了他看过,所以谭宗明此时抱着女儿给他看的是第一眼。

  赵启平认真打量了女儿几遍,目露怀念之色,轻声道:“涵涵刚出生的时候,瘦瘦红红的,像只小猴子,我还以为小娃娃都这样呢,没想到她和弟弟却是白白嫩嫩,一点也不像刚出生的。”视线扫过女儿额前的美人尖——这处承了谭宗明,点点头,“嗯,是个美人胚子。”

  “那当然,也不看是谁生的。”谭宗明得意道,把襁褓放在赵启平臂弯处,又接过一旁产婆怀里刚洗干净用襁褓裹好的儿子,抱在怀中凑过去并排放在女儿旁边。看着两张相似的小脸,和身边略显疲色的爱人,谭宗明一颗心又沉又满,忍不住低头在赵启平汗湿的脑门上亲了一口,颤声道:“多谢你,平平,给了我一个家。”

  他母亲早逝,父亲不慈,姐姐早嫁,兄弟不睦,虽然一开始有祖母护佑,但老人家年事已高,也未能陪伴他多久。这偌大一个谭府,人丁确实兴旺,可其中不少的利益算计,人心倾轧,使谭宗明看久之后厌倦又疲惫。

  也因此,当初那个不求回报救下自己的少年,让他难以忘记。

  谭宗明在赵启平身上找到的,除了身体肉欲上的欢愉,更有心的安稳落定,他是他生命里的一抹亮色,是从未见过的鲜艳夺目,让谭宗明怎么能忘记。

  所以在赵启平消失的五年时间里,他一直坚定地寻找着,从来没有放弃,更没有接受别人。

  听出谭宗明话中沉甸甸的情意,赵启平眼眶一热,一字一句认真地对他回道:“我们的家。”

  谭宗明又何尝不是给了他一个家呢。师父收养了自己,他才不至于沦落街头成为饥寒交迫的乞儿,更甚至,或许都活不到成年的年纪,因此他十分感激师父。然而师父太过不羁洒脱,常常行踪不定,让赵启平也跟着四处漂泊无依,就像中秋那天,他对谭宗明说的那样,自己从来不知道“中秋团圆”是个什么滋味。

  嘴角噙着柔和笑意,赵启平捏了捏谭宗明的手指:“可惜涵涵没在这儿。”要不然他们一家五口就齐了。

  因为是深夜发动的,涵涵早睡了,谭宗明和赵启平不想小孩儿陪着大人们熬到这么晚,所以也没让人叫醒他,想着等明天涵涵睡醒,发现自己一夜过去多了两个弟弟妹妹,指不定多么惊喜呢。

  “时间多的是,你今日受累了,好好歇着。”谭宗明执了赵启平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口后,让身后的奶娘们过来,把小小姐和小少爷抱下去,“我给你把身上擦一擦。”

  立冬后的夜晚,凉意入骨,可赵启平方才还是疼出了一身汗,周身到处狼藉。谭宗明知道他喜洁,而且不愿意旁人亲近,于是打算自己亲自来给他擦身。

  听谭宗明还记得给自己擦身,赵启平心中熨帖,觉得之前的那些苦和疼都不算什么了,从被子里伸出两条胳膊抱着眼前的大头,左右摇了摇,把谭宗明的两颊肉从中间一挤,他低笑道:“你说我当年怎么这么会捡,一下就捡到宝了。”

  谭宗明嘴巴被迫嘟着,含糊道:“我被宝捡走了。”

  刚刚再次荣升为父亲的两人陷入了互相吹捧,并且无法自拔,宝里宝气的一段对话听得屋内收拾的侍女们低头忍笑,将脚步和动作放得更轻,生怕惊扰到了那两人之间的温情脉脉。

  第二天谭元涵睡醒起来,发现世界都不一样了——他当哥哥了!

  作为目前谭府里最小的一个孩子,涵涵对自己要有弟弟妹妹的事一直很上心,这天起来穿好衣裳,连早饭都没心思吃,就哒哒哒地小跑着往两位父亲的寝屋方向跑,也不管身后跟着的侍女们柔声让他慢点。

  跨进院门的时候,正好遇见自己的乾父从屋里出来,小家伙大眼一亮,兴奋地冲过去,一边喊道:“父亲!我有弟弟妹妹了!”

  “你跑慢点!”谭宗明叮嘱道,“当心脚下摔着。”

  涵涵朝他扑过去,抱着父亲的大腿,扬起小脑袋撒娇道:“我五岁啦!才不会连走路都跌跤!”

  “嗯,涵涵真厉害。”弯下腰一把抱起五岁的大儿子,颠了颠儿手上的重量,谭宗明故作责备语气,“是不是没吃早饭就过来了呀?”

  涵涵惊讶地睁着大眼,小嘴微张:“父亲怎么知道的。”

  谭宗明含笑不语,伸出一根手指点点儿子的小鼻子,心中默默道:因为你爹爹三令五申地告诫过你,刚吃完饭不许跑动呀,小笨蛋。

  涵涵向来最听启平的话,怎么可能在吃过早饭后还会跑得这样急,况且以小孩儿之前对弟弟妹妹盼星星盼月亮的那阵架势,肯定是起床后一知道消息就赶紧过来了。

  因此谭宗明也不难猜出涵涵还没吃早饭。

  “父亲什么都知道。”谭宗明故作神秘,见把儿子唬得一愣一愣的,感觉好极了,“你爹爹还没睡醒,我们不在这儿吵他。走吧,我带你先去把早饭用了,再去看弟弟妹妹。”

  涵涵一听爹爹还在睡觉,立马伸手捂了嘴,往寝屋门口看了看后,小声地说:“好哒。”

  两只小胳膊环着父亲的脖子,涵涵软软地说:“弟弟妹妹睡醒了没有?要是还睡着的话,我会不会吵到他们。”

  说完这句话,他自己又纠结起来:“可是涵涵好想看看他们呀。”

  谭宗明抱着他往饭厅的方向去,耳里听着儿子的稚语,觉得这小宝贝儿太可爱了,低下头对着那肉鼓鼓的胖脸亲了一口,他安慰道:“不会吵到的,涵涵放心。”

  小孩儿这才放下心来,被抱去饭厅和父亲一起用了早饭。

  龙凤胎现在刚出生,眼睛都很少睁开,涵涵去的时候依然在睡觉,但这不影响小孩儿和他们的“交流”。

  趴在小木床的横栏上,涵涵的小肉手支着下巴,看弟弟妹妹看得出神:“好神奇呀,昨天看见他们,还是在爹爹的肚子里。”现在就成了两个熟睡的小人儿,有鼻子有眼,和自己差不多,就是太小了点。

  “他们出生以后,涵涵就是哥哥了。”谭宗明坐在一旁,摸摸儿子的小脑袋,柔声道,“要有做哥哥的责任心,照顾好弟弟妹妹。”

  涵涵重重地点头,与赵启平相似的圆黑眸子里满是坚定:“我会的,照顾好弟弟妹妹,照顾好爹爹!”

  谭宗明笑了笑,一脸认真地对儿子说:“爹爹就不用了,爹爹是由父亲来照顾的,涵涵保护好弟弟妹妹就可以了。”

  小孩儿还小,不明白这句话里的真正意思,所以也不知道自己被父亲秀了一脸,见父亲很认真地在说这句话,于是他便牢牢地记在心里:“涵涵知道了!”

  昨夜诞下龙凤胎后,赵启平的精神和身体都累极,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醒来后动了动下身,发现还有些隐隐的痛感,但很干净,没有什么黏腻的不舒服。

  他一醒来,没看见谭宗明,问了左右才知道他带着涵涵在龙凤胎那边。

  侍从立刻小跑着去禀告侯爷和大少爷,说夫人醒了。

  谭宗明带着涵涵进屋的时候,赵启平端着碗小馄饨正吃着。他现在身体虚弱,不能一味地大补,馄饨馅儿是木耳香菇加了鸡蛋炒的,汤头是撇了油花的豆腐鸡架汤,清淡又鲜美,他一连吃了两碗,还觉得有些不足。

  见涵涵来了,赵启平放下碗和勺子,让侍女端去一边,擦了擦嘴后,他招招手让儿子过来:“涵涵去看了弟弟妹妹吗?”

  小孩儿很懂事,自从爹爹怀孕后,就没再一见面就随意地往赵启平怀里扑,找了张小凳子上乖巧地坐着,他点点头回答:“看过啦!”

  “弟弟妹妹才这么——”涵涵伸出两只手比划了一下长度,“一点点大,涵涵要好好保护他们!”

  他说着,很自豪地挺了挺自己的小胸膛。

  赵启平接过清水漱完口,听了小孩儿的话后,认同地夸道:“涵涵真懂事。”

  “我教他的。”谭宗明在床沿坐下,一边给赵启平递了帕子擦掉嘴角的水渍,一边邀功道。

  “对!是父亲教哒!”涵涵大声说,“父亲说我负责保护弟弟妹妹!爹爹就交给父亲保护!”

  天真无邪的童音,清脆响亮如珠玉落盘。

  “咳……

  赵启平被自己的口水小小地呛了一下,没好气地瞪了一眼谭宗明:你和孩子说这个做什么?

  谭宗明眨眨眼睛,在心里给儿子竖了个大拇指后,无辜地对着赵启平回望过去:心里话呀。

  憋着。

  摸摸鼻子,谭宗明凑近了赵启平耳边,故意用气音小声道:“好,以后只把这些情话说给平平一个人听见。”

  简单不过的“平平”两个字,被谭宗明叫得低沉婉转,气音飘忽像羽毛轻搔,惹得赵启平耳根一痒,下意识地看了看坐在一旁,睁着纯洁的大眼看着自己和谭宗明的涵涵,心想:

  若不是谭宗明的年纪没到一个“老”字,真想给他写张纸,上书“为老不尊”,贴脑门上。

  —完—

评论-13 热度-311

评论(13)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