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酷暑 · 凉玉—完结

一个目录

琰,美玉,美德。

东汉许慎《说文解字》云:沐,濯发也。浴,洒身也。洗,洒足也。澡,洒手也。

 上上篇:蔺靖—酷暑·凉风—完结 

上篇:蔺靖—酷暑·凉面—完结 

————我是被屏蔽重发的分割线————

 

蔺晨左手拿着一把篦子,右手取了一支毛笔,在桌子上搁着一个小木盆里沾了沾,慢慢地将毛笔上面的脂膏均匀的涂抹在左手的篦子上面。

即便是两人独处的时候,萧景琰仍旧是端坐着。刚刚沐浴完,一头长发已经被侍女用布巾擦拭得半干,披散在挺得笔直的脊背上,被雪白的里衣衬着,有种奇异的美感。蔺晨小心翼翼地挑起一缕长发,用篦子一梳到尾。

本来这些事也都是宫女做的,但今日蔺晨看到宫女的一双白嫩柔荑轻柔地打理着萧景琰的一头黑发的时候,心里泛起了一股子酸味。于是萧景琰就莫名地看到蔺晨接手了侍女的工作,站到了他身后。

梁简文帝萧纲对沐浴格外钟爱,还专门撰写梁三卷《沐浴经》,大力倡导沐浴。上行下效,所以金陵贵族们对沐浴也是上心非常,久而久之,一套繁琐的沐浴程序在贵族之间已然成为了习惯和礼节。

蔺晨也没做过这些,他在琅琊山的时候都是用自己父亲调制的脂膏洗发,洗完了就了事,也没再接着护发什么的。所以现在挑了萧景琰的一缕头发,生怕动作大了扯疼了他。

“力度不用那么轻的。”萧景琰拿了本书放在面前,眼睛里看着字,却敏锐地感受到身后人的小心翼翼。

胆子一向很大,连皇帝的龙床也敢爬的蔺晨,面对这一头长发却是有了手足无措的感觉,顺滑的黑发握在手里,想握紧点抓牢它,但又担心扯疼了面前这人。听到萧景琰的话,蔺晨想了想还是说:“慢点好,慢点好,景琰这么好的一头青丝,断了一根我都心疼。”

本来蔺晨只是专注地梳着头发,这句话完全是下意识的说出来,等到后知后觉的发现萧景琰不再言语陷入寂静之后,他一抬头就看见萧景琰通红的耳尖。萧景琰一向表情外露,在还未登基的时候,蔺晨就能轻易地从他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来判断他的想法和心情,虽然登基之后萧景琰尽量做到喜怒不形于色,但作为枕边之人的蔺晨,还是能捕捉到一些不易为外人所察觉到的表情。

比如在某些时刻,动情得厉害了,那双眼圈泛红水光潋滟的鹿眼,和染得绯红的耳尖。床笫之间让他爱极了,吻过无数次。

这样想着,蔺晨心里那把干柴,便已可见了些许火星。

蔺晨手上依旧稳稳地持着篦子给萧景琰梳理头发,动作也听话地大了些,若有若无地撩拨着萧景琰后颈和脊背上的敏感点。

萧景琰本就一心二用,蔺晨这样有意的一撩拨,更是无心看下去。只好闭了闭眼,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几句“用心不专,心有杂念”,才收敛了心神,捡起刚刚中断了的部分继续看下去。

所以,蔺少傅这几个媚眼,算是抛给了不解风情的水牛看了。

 

找到了一些技巧之后,蔺晨上手也挺快的,没耗费多少时间就打理好了萧景琰这一头长发,在一旁的水盆里面绞了布巾细细地将发梢间残留的一些药物擦去,再等头发干好,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蔺晨呼了一口气,将帕子丢进水盆里面。

“怎么样,我厉害吧,这么快就搞定了。”蔺晨有些得意,他要么不做,一旦要做就要做好。

萧景琰收敛了心神之后,倒是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听到蔺晨“邀功”的话语,伸出一只手抚了一下散落在肩背上的头发,尽管不知道到底怎样,也还是很给面子地点头称赞:“嗯,很不错。”

 
蔺晨更高兴了,执了那只手放在嘴边使了点力气吻了一下:“多谢景琰给我这个表现的机会。咦,景琰你的指甲有些长了。”蔺晨用指腹去蹭了蹭萧景琰的大拇指,感觉指甲还挺尖锐。

 
“我来帮你剪吧。”蔺晨觉得帮爱人打理仪容肯定是一件会上瘾的事儿。

 
萧景琰觉得无所谓,只要蔺晨在他身边,就算是什么都不做,他也是很开心的。

 
候在外间的侍女为蔺晨取来了剪指甲要用的工具,蔺晨问好了那些小工具的作用就摆摆手让她们下去了,依旧没留人在寝殿伺候。

 
蔺晨用指腹试探了一下剪刀的锋利程度才敢执了萧景琰的手开始动作。萧景琰的指甲不长,定期都有人为他打理,只是出于习惯总让侍女把大拇指上面的指甲留长一点,蔺晨不知道这个,但是看蔺晨兴致勃勃的为他忙碌,萧景琰也没开口跟他说。

 
蔺晨因为是新手,还是第一次为别人剪指甲,侧着身子不好动作,所以干脆拿了工具坐到萧景琰看书的桌案对面。

 
跟把脉似的。
 

萧景琰的手是好看的,修长白皙,因为练武的关系,瘦削却有力。手指也是骨节分明,指甲被打磨得光滑圆润,覆盖在粉色的指肉上面,让蔺晨看了有些爱不释手。

剪刀是交股形状的,蔺晨没费多少力气就剪下了一点,依旧是不敢动大动作,只敢一点点的剪去那些突出的部分,然后拿了小锉刀,低着头凑近了捏着细细打磨,生怕把萧景琰的指甲肉伤到了。

 
因为萧景琰在沐浴之后总是习惯再看上一个时辰的书才会安寝,所以此刻寝殿内灯火通明,这让他一抬头就能看清楚面前蔺晨的动作和表情。

 
专心,小心,耐心。

 
蔺晨生得极好,天庭饱满,眉目俊秀,轮廓分明,此刻正在认真地做一件事情,屏息凝神,神色正经专注。萧景琰就这么抬头一看,就再也移不开眼光。

 
“景琰你把那块绢布拿给我。”蔺晨用小锉刀打磨得差不多了,就是指甲边上还有些小毛糙,用绢布再磨一磨应该就光滑了。

 
“景琰?”蔺晨没听到动静,疑惑地抬起了头看向对面。

 
“嗯?拿什么?”萧景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盯着蔺晨发呆就算了,还被他抓了个正着。

 
“拿那块绢布。”蔺晨指了指方向。

萧景琰心跳如擂鼓,取了绢布递给蔺晨。心中忐忑,蔺晨这个反应,刚刚他是看到了还是没看到。

 
蔺晨取了绢布,低下头仍旧专注地打磨着那一小片指甲。萧景琰想继续看书,这次心怎么也静不了,连在心里痛骂自己都不管用了。

蔺晨到底看到没?萧景琰微微皱眉,抬起头想看看蔺晨的表情。

 
“景琰你又看我。”萧景琰一抬头就看到蔺晨笑得跟只吃饱喝足的狐狸似的,眼梢嘴角都是满足的笑意。

“腾”几乎是肉眼可见的速度,萧景琰血色上涌,连脖子都红了。

“……”萧景琰张张嘴,试图挽救一下什么,然而却是一顿语塞。知道蔺晨刚刚肯定是故意的,萧景琰瞪了他一眼,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蔺晨早有准备的握得紧紧的。
 

蔺晨执了萧景琰那只手,放在自己嘴边又亲了一下,“能被景琰看,我很欢喜。”

 
深邃的目光,饱含深情。

萧景琰愣住了,他不像蔺晨那般能言善辩,就算是对待自己喜欢的人他也一向是不善言辞。床笫之间也一贯是隐忍的,除了被蔺晨的激烈动作从喉间逼出几声之外,怎么都不肯说一些孟浪之语,甚至被逼急了,也是宁肯红着眼圈掉泪,最后倒是把蔺晨自己弄得手足无措。

 
“景琰看到我,心中欢喜吗。”蔺晨执着萧景琰的手,用他的手掌抚着自己的脸颊,还微微侧着头蹭了蹭萧景琰的手心。

 
好似太后宫里养着那只猫儿撒娇一般。

敏感的手心传来有些酥麻的感觉,刺激得萧景琰有些晕晕的。被蔺晨深邃的黑眸望着,萧景琰能看到自己在那双黑亮的眼珠里面的影子。

 
“欢喜的,我很欢喜。”萧景琰嘴角弯了弯,眼神温柔。怎么能不欢喜呢,这是自己想要生同寝,死同棺的人啊。

 

 

小小的还是团子一样的蔺晨,窝在娘亲怀里乖乖的听娘亲给他讲故事。娘亲说这人间有四大欢喜事: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拜将封侯时。他不解地抬起头问娘亲:

“那这个世上就没有一种最最欢喜的事吗?”

 
娘亲思索了一下,在一旁为母子俩画像的爹爹笑道:“两生欢喜,最最欢喜。”

 
豆丁大小的蔺晨似懂非懂,眨巴着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歪歪头想去问问娘亲,却看见娘亲柔美的脸颊上染上了一抹好看的绯红。

 

 
这个世上最让人欢喜的事莫过于,这么巧,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完结

 

好了,蔺靖酷暑系列正式完结,谢谢各位看官的陪伴,mua~~~

评论-7 热度-285

评论(7)

热度(2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