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带孩子的一天之试论你俩到底谁OOC了

一个目录 


  穿着牛仔背带裤的一个小孩儿蹲坐在沙发和茶几的缝隙处咬着笔头苦思冥想,在一边看书的男子伸出两指敲了敲桌面,“沈缓,说了不许咬笔头。” 
   
  叫沈缓的小男孩皱着小眉头,吐出了被咬的挂满口水的笔头,男子从纸盒子里抽了张纸给他让他擦干净,“再看见一次,就给你笔头上抹芥末。” 
   
  一提起芥末,沈缓巴掌大的小脸皱成了一个拳头,好像嘴里就有了那股辛辣的味道。 
   
  “舅舅,不会做题……”沈缓仰起小脸可怜兮兮地看着男子。 
   
  沈缓是庄恕妹妹林欢的孩子,夫妻俩正值结婚十周年计划好出去旅游,就把孩子托放在了哥哥这儿。小孩儿挺听话,就是学习成绩不怎么好,林欢走之前让哥嫂两人帮忙教一教。 
   
  庄恕把手里的书放在一边,拿过习题本看,是语文,林欢说过沈缓最苦手的就是语文。 
   
  “这儿?”庄恕指了指用红笔标出的一道题。 
   
  沈缓点头。 
   
  “普通的反义词是什么?”庄恕念着题目,脑海里第一反应是:不普通。他赶紧把这个想法甩出脑海。 
   
  “你答的是……困难?”庄恕看着小侄子写的答案,表情莫测。他怎么觉得这个答案没问题? 
   
  “舅舅,这哪儿错了呀?”沈缓嘟着小嘴不开心,他当初写下这个答案的时候可是一气呵成,还以为肯定对呢。 
   
  庄恕仍旧是一脸高深莫测,冷峻的脸上不见任何慌乱,“这个我不能直接告诉你。你就想,普通反义词的意思肯定是不普通,哪个词的意思是不普通?” 
   
  沈缓小眉头拧的死紧,眨着一双大眼,很认真地在顺着庄恕的话想。 
   
  庄恕在心里拧了一把冷汗,放下习题本,“你先想两分钟,我去厨房看看小舅舅有没有要帮忙的。” 
   
  沈缓点了点小脑袋,趴在茶几上继续和这道题做斗争。 
   
  季白正在厨房弄昨晚腌制好的肉,烤架这些都已经摆在了阳台上,只差把准备烤的东西摆上桌了,见庄恕进来, 头也没抬地递给他两只盘子:“正好,把这些先端出去,让缓缓洗手准备吃饭了。” 
   
  “阿白。”庄恕接过盘子,低声叫了一声季白。季白抬起头,“怎么了。” 
   
  庄恕继续压低了声音说,“你知道普通的反义词是什么吗?” 
   
  季白“啊”了一声,不明白庄恕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庄恕有些不好意思,“缓缓的语文作业有这道题,他答错了问我,不过我觉得他没答错。普通的反义词是什么来着?” 
   
  季白想笑,但忍住了,他觉得自己要是笑了出来肯定会打击庄大夫的自信心,自己作为爱人还是厚道一些好,看在他是美籍华裔的份上,体谅一下。“特殊。”季白眼中全是调笑,“你觉得应该是什么。” 
   
  庄恕抿嘴。季白手上带着塑料手套不方便,便用肩膀蹭了蹭他,“来,说一下,我洗耳恭听。” 
   
  “困难。” 
   
  季白几乎是从胸腔里发出了笑声,盒盒盒的。 
   
  庄恕先是瞪了他一眼,然后看着季白笑的前仰后合又无奈了,最后干脆自暴自弃了,“normal,hard,有什么问题吗?” 
   
  季白笑的快要栽到地上去了,庄恕赶紧扶着他。“庄恕大夫,您可真是个人才。”季白在他怀里拱了拱,胸腔的震动差点让庄恕共鸣了。 
   
  “如果normal的反义词是hard,那easy的反义词又是什么?”季白问他。 
   
  庄恕这下才恍然大悟,脸上臊的厉害,他就说怎么毫无违和感,原来原因在这儿。 
   
  “我先把菜端出去了。”庄恕把季白扶好站稳,拿好手里的两只盘子出了厨房,背影看起来颇有些落荒而逃的画面感。 
   
  季白在原地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要不是手上有蘸料他非得揉一揉自己笑僵了的腮帮子。谁能想到仁和医院出了名的“高岭之花”庄恕大夫,敢情以前还是个游戏少年?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庄恕。季白感叹。
   
  不过也是乌鸦站在煤堆上,谁能想到市局出了名的冷面季队也会有捧腹大笑的一天? 
   
  爱情真是个能把人OOC的玩意儿。
   
   
   
   
   
  完结 
   
  微博看来的一个梗,一个学生把游戏里的normal,hard模式当成反义词了。 
  最近卡文卡的怀疑人生,拿小段子练笔(可能没什么X用)

评论-27 热度-260

评论(27)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