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郎x齐勇】山有木兮木有枝4

一个目录
和楼诚(衍生)一起走过2016,进度:(4/25)

  齐勇听完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件事本来就是林大福的错,给他说了多少次不要用炮仗去吓唬别人,很危险,但他不听齐勇也没办法,现在出了岔子才知道后悔,晚了。况且他和龟田一郎也只是走的略近而已,他有什么立场去在龟田一郎面前说林大福的好话。

   “你去道个歉吧。”齐勇说。

   林大福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你让我去?”

   “要不然呢。”齐勇奇怪了,难道不应该道歉?

   “我不去!就一个炮仗而已,那小子嚎的跟杀猪似的,肯定是看我不顺眼故意的!”林大福上次也用小虫子吓过龟田一郎,结果那看着呆呆的小孩儿直接上手抓了那虫子竟是一点也不怕,弄的林大福很是挫败,所以这次就换了个响儿大的来。

   “再说了,我爸妈给他们家道歉了,我还去干嘛?”林大福脑子转过了弯,问齐勇:“你是不是不打算帮我了?”

   齐勇有些头疼,这忙也要分能帮还是不能帮,要其他能帮的事情,他齐勇绝无二话撸袖子就上,但这事……

   “你听我的,去好好道个歉,一郎是个懂事的孩子,会接受的。”齐勇搓了搓手,出来的时候忘记穿外套了,站在外边被风一吹冷的很,他都感觉到了鼻头的湿意了。

   “我不去!”林大福扔下这句话就跑了,齐勇看着好友离开的背影叹口气,然后有些担忧地看了看对面那栋房子。不知道那孩子怎么样了。

   接下来几天齐勇都没见到龟田一郎,倒是看见时常有人出入,门前停着好几辆车。母亲消息比较灵通,回来告诉齐勇说是龟田一郎的父亲回来了。齐勇再过几天就要背书包回学校了,作业还没写完,过了初三后就一直在屋里赶作业,他其实也想去看看那孩子,但实在是觉得自己没立场。他不得不承认,他对龟田一郎其实很有距离感,尤其是在林大福说了他母亲特意让他去和龟田一郎拉近关系后,这种距离感就越发明显了。

   齐勇正在写最后一本数学练习册,本子上面原本简单的题在他看来慢慢地变成了一个个蝌蚪到处游走。他在发呆,心里有些躁。想起龟田一郎总是腼腆地笑,跟他说谢谢,齐勇心里就躁得越来越厉害,他的心仿佛成了一团毛线,正在被不知道哪儿来的一只猫用爪子挠着到处滚。

   “哥哥。”门口传来一声小猫叫。齐勇回头就看见那个大眼睛的孩子,穿的厚厚的像个福团子站在那儿,手上拿着本故事书,就像之前那些天一样。

   齐勇心底的躁忽地就散了,给龟田一郎搬了板凳放在他身边。龟田一郎走过来坐下,规规矩矩的坐姿,将故事书展开在膝盖上,安安静静地看书。齐勇再回头看习题册上面的字的时候,那些蝌蚪终于不再到处乱跑了。

   “小勇啊,大福找你呢。”母亲在院子里冲着屋内喊,齐勇看了看坐在一边的龟田一郎,然后应了声:“哎,我马上出来。”

  齐勇走出门就看见林大福正和母亲说话,逗得母亲前仰后合的。林大福见齐勇出来,跟齐母说了句“找小勇有事”就把齐勇拉到了一边。齐勇知道上次林大福是真的生气了,还以为他不会主动来找他呢。

  林大福把齐勇拉到院子的一个角落,声音放低了,“我回去想了好几天,觉得你说的对。”

  齐勇看他一眼,“嗯”了一声。林大福继续说,“上次是我的错,还给你甩脸子,对不住了兄弟。”

  “都说是兄弟了,过去了就算了。而且你应该说对不住的人是一郎。”齐勇说。

  “对对对。”林大福连忙点头,“是应该好好道歉、我想了好几天吧,决定弥补一下。但前些日子我犯浑捉弄那孩子,他肯定很讨厌我了。”林大福愁眉苦脸的。

  齐勇拍了拍他肩膀,“一郎很懂事,你和他认真道歉的话,他会理解的。”顿了顿,继续道:“他就在我屋里呢,要不趁现在进去说说?”

  林大福摆手,“你得给我个心里准备呀,太突然了。”齐勇奇怪道,“道个歉还要什么心理准备?”

  “我这不是担心仅仅是道歉还不够嘛。”林大福说,“本来想着明天请一郎去县城的游乐场耍耍,等他耍高兴了我再道歉,不是更稳妥些?”

  齐勇是真没想到他这兄弟还能考虑到这么多,“是不是婶子给你出的主意?”林大福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我妈都把钱给我了。你去和一郎说说好不好,明天我们去游乐场玩。”

  “我们?”

  “还有我大表哥一起去,有大人在放心些。”林福见齐勇还不答应,急了,“兄弟你可帮我一把,这次要再搞砸了我妈非得把我皮扒了不可。”林大福急得眼睛里都闪着泪花。

  齐勇见他急得火烧火燎的,毕竟是多年的朋友,心里一软,“我帮你说一说吧。不过我可不能保证。”齐勇还是先把丑话说在前头。

  林大福见他松口了,很是高兴,“明早七点我们在村口等车那儿等一郎,要记得哈。”扔下这句话,林大福连蹦带跳地跑了。齐勇留在原地发愁,该怎么跟一郎说呢。回到屋里坐下,齐勇拿着笔半晌却一个字也没动,一郎偏过头好奇地看他。

  “一郎,我给你说个事。答不答应都可以。”齐勇把笔放下,对一郎说。一郎见他脸上带了严肃,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合上书本认真听齐勇说话。

  “那个,你还记得那天我背背篓时候身边的那个人吗?”齐勇没用“那个用炮仗吓你的人”来描述林大福。一郎小眉头皱了皱,是回忆起了不高兴事情的那种皱法,应该是想起了林大福是谁了。

  “他想跟你说对不起。”齐勇说。

  一郎点头。

  “但他又不好意思直接说,所以就想明天带你去游乐场玩,给你赔礼道歉。”齐勇说的时候仔细注意了一郎的表情,见他小眉头越皱越紧,继续说,“他这人就是皮了点,知道自己做的不对就想弥补。”

  一郎还是皱眉。

  齐勇也不知道继续说什么了,“一郎拒绝也没关系,真的。”

  “他是哥哥的朋友吗?”一郎问。

  齐勇点头,“嗯,从小一起长大的。”一郎不说话了,一直皱着的眉头倒是松开了。片刻后,在齐勇以为没戏了都准备继续写作业的时候,一郎细细的声音传来,“哥哥和我一起去。”齐勇“啊”了一声,林大福可没说请他去游乐场。“我就不去了,作业还没写完呢。”齐勇挥了挥手上的笔,“明早七点去,一郎记得回家和奶奶说哦。”

  一郎摇头,“哥哥去,我就去。”

  齐勇头疼,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呀。见一郎小脸绷得紧紧的,明显是下定了决心,齐勇也知道这孩子有多执拗,顿时泄了气,“行,明天我也去。”大不了就在门口等。本来他是真不想去,但想到林大福刚才那副可怜模样,实在是不忍心,而且他之前拒绝了几次林大福的请求,再不帮忙也说不过去了。

   早上七点对于齐勇他们来说算晚起的了,但龟田一郎不是,到了乘车的地方后,小孩儿眯着一双大眼,面上的困倦任谁都看的出。齐勇给他正了正帽子,帽檐下滑快要把小孩儿那双眼睛都遮住了。齐勇跟他说可以在车上睡一会儿,到县城要俩小时呢,龟田一郎迷迷瞪瞪地点头。他们村里去县城的那辆小巴车只有早上和下午两趟,若是不赶上七点这趟车,那就得等到下午了。

   林大福见齐勇也跟着上车后面上难掩惊讶之色,齐勇说自己不进游乐场,就在外面等他们,林大福连忙摇头说这哪儿行,但也犯了愁,他身上钱没带够。齐勇说,那不就得了,我就在外面等你们。这时候本已经靠在窗边补觉的龟田一郎扯了扯齐勇的袖子,齐勇还以为他有什么事,结果一低头看见了两张粉红色票子。齐勇赶紧给他塞回衣兜里。

   “钱不露白。放好。”齐勇低声说,把两张票子塞回龟田一郎兜里后还掖了掖压实了。

   “哥哥一起去。”龟田一郎正在犯困,声音软软的细细的,像一支羽毛轻盈落地。

   齐勇这才知道他拿出这两张票子的用意,顿时心里涌起了一股说不清的滋味,就像是一双冻得通红的手放进了温水里,无比熨帖,能让人心都暖起来。龟田一郎见他不回答,又扯了扯他的袖子,无比认真地说:“哥哥去我就去。”

   好吧,这孩子聪明的很,知道说什么最管用。“嗯。”见齐勇答应了,龟田一郎才放开手闭上眼睛。齐勇把龟田一郎的座椅调了调让他睡的舒服些,见小孩儿呼吸慢慢变的均匀起来,齐勇才掏出自己裤兜里面的东西,数了数后无声地叹了口气。

   县里的游乐场不大,只有几个传统的游乐项目,像是摩天轮云霄飞车什么的想想就好。但龟田一郎却像是从未进过游乐场似的,一进了大门就拉着齐勇满世界跑,把林大福和他表哥落在后面面面相觑。齐勇也挺奇怪的,龟田一郎家境这么好,怎么可能没来过游乐场呢,原本他们还挺担心小孩儿提不起兴趣,现在看来是多虑了。

TBC

评论-5 热度-110

评论(5)

热度(110)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