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郎x齐勇】山有木兮木有枝9(完结)

一个目录
和楼诚(衍生)一起走过2016,进度:(9/25)

  “不舒服吗?”龟田一郎问,双手还撑在齐勇上方。

   齐勇差点被一口老血呕死。舒服个屁,再练个十年吧。齐勇用一个白眼表达了自己的问候。

   龟田一郎很受打击,但也不放弃,有些羞赧地说:“多练几次就好了。”说着还亲了亲齐勇的眉心。

   你是看了什么电视剧!齐勇已经放弃和他交流了,槽点太多不从何说起。

   “不难受了?”齐勇问。

   龟田一郎一愣,明明刚才还是一副不愿意搭理他的样子。龟田一郎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像是思维钝化了一般犹豫地点头。

   “那就别借酒装疯了,起开。”齐勇把脸沉了下来。

   两人离得很近,齐勇可以很清楚地看清龟田一郎脸上的表情变化。怎么说呢。就像是一面光滑完好的镜子,突然从最中心的地方碎裂呈蛛网状不断往外扩散,直到整面镜子裂开,耳边还伴随着那声清脆的咔擦声。

   齐勇从“碎了”的龟田一郎身下钻出来,拿起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头也没回地离开了房间。

   忽明忽灭的红色火星在齐勇指尖闪烁着,迷蒙的烟雾升腾起来严丝合缝地融入夜晚的薄雾中,齐勇靠着桥上的栏杆正在出神。

   桥下是一条小河,小到下雨是河天干是沟。齐勇想起了老家那条离他家不远的河。在他还小的时候那条河河水清凉水流量充足,村里的男孩子没有一个没有去洗过澡游过泳的,然而随着他慢慢长大,不仅河水水位越来越浅河水也越来越脏,去年齐勇回去了一趟顺道去看看,那条河已经干涸断流了,听说是上游建了个养猪场的缘故。

   时间永远是最厉害的,物转星移也不在话下,遑论一条小河。

   齐勇点了点指尖,灰白的烟灰落下掉进深黑的夜色里不见一点痕迹。他抽烟是初三那年学会的,也没有什么借烟消愁之类的原因。聚集在厕所吸烟的一群男生知道他是年级第一,在他某次上厕所的时候玩笑似的给他点了一支烟,齐勇面不改色地接下放嘴里吸了一口,然后掐灭了扔垃圾桶里走了,留下一群半大的混混少年一脸错愕半天回不来神只能干干地说几声卧槽。这个好学生怎么不按常理出牌,还浪费他们一支烟。

   说实在的,齐勇并不觉得烟的滋味有多好,只是觉得在自己想不通某件事但又不能和别人倾诉的时候,觉得有个什么陪着自己一起也不错。烟就是个好东西,你有钱的时候买贵的,没钱的时候买便宜的,有权的时候别人送,没权的时候自己买。很忠诚的一个记录者。齐勇想到这儿就想起了龟田一郎送给他又被他转送了别人的那包烟,顿时有些肉疼。

   早些想清楚不就好了吗。齐勇呼出一口白气,打着旋儿飘散在风里。怎么又刮风了,齐勇皱眉,下意识摸了摸脑门,啧,出门忘记带了,方才一直在想事情倒是没精力注意这个,现在他已经走的离酒店有些距离了。

   早些想清楚不就好了吗。齐勇又在心里说了一句。

   太冷了。

   他叼着烟双手插兜转过身准备回去,一抬头,却蓦地怔住。

   就像是电影里的镜头一般:回首向来处,一人久候矣。

   齐勇没伸手把烟夹下来,而是就那样叼着烟问:“怎么来了?”声音有些含混不清,音调也不高,更像是自言自语。高大的青年站在他对面,肩膀有些起伏,齐勇暗想这小子不会在哭吧。有了这样的想法,步子便不由自主地往前移动,待走近后才发现青年是在喘气。

   齐勇恍惚地想着,这个场景和多年前的有些像啊。只不过原来找的人变成了被找的人。

   龟田一郎面上带了局促,高高大大的一个人在齐勇面前却是显得手足无措。

   “帽子忘带了。”他抬起手给齐勇看他手里拿着的东西,“起风了,冷。”

   后来老朱问过齐勇,说你小子看着也不是gay里gay气的呀,怎么说弯就弯呢,以后还能不能愉快地一起看波多野老师的教学片了。齐勇耸了耸肩,很无所谓地说:“谁让那小子不仅是个带把的,还又帅又会撩。最关键的是,他这么喜欢我,我要不喜欢他,那多不好。”回应他的是一个迎面飞来的枕头,伴随着一句“秀你妹,眼瞎啦,妖兽啦”。

   起风了,冷。

   齐勇忽地就笑了起来,是初二学生蹲在大马路边上对着走过去的校花吹完口哨的那种笑,嘴里叼着的烟让他这份笑意更显痞气。齐勇就带着这种笑意走近了龟田一郎,两指夹下嘴里的烟,另一只手作势要去拿龟田一郎手里的帽子。龟田一郎把帽子递给他。手腕一紧,身体向前倾斜,放大的瞳孔里映出了齐勇的面容,嘴边一热。

   齐勇亲了他。

   龟田一郎整个人都石化了,面上呆愣着没有任何反应,脑海里倒是异常活跃,十万个光屁股小天使在唱哈利路亚。齐勇啄了一口后就站直了身子,拿过帽子给自己戴上,看着龟田一郎呆呆的模样,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太奔放了吓到他了。完全忘记了不久前龟田一郎还更奔放地把他按床上亲来着。

   “没反应?那我可走啦。”齐勇错身想走。

   “待って!”龟田一郎急得日语都冒出来了。

   齐勇听得懂这句,在龟田一郎说中文还有口音的时候,话说急了就会冒出些日语来,时间一久他也能听懂些了。让他等一下。齐勇没停下步子背对着龟田一郎说,“这儿可不是说话的地方,冻死了,回去说。”

   他俩接下来的时间多的是,干嘛非要站这儿冻着说话,不傻么。齐勇心想,都说陷入爱恋的人会变傻,没想到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地英明睿智。

   正想着,身边就多了一人,齐勇没拿烟的左手落入了一个温暖的热源里。齐勇瞅了一眼,龟田一郎笑的跟百花盛开似的,“这样就不冷了。”

   那还有只手呢。

   算了,起码左手确实不冷了。

   “嗯。”齐勇索性就不挣开了,由他握着。

   英明睿智惯了,偶尔傻一傻就当是和凡人拉近距离了。


   完结

评论-10 热度-153

评论(10)

热度(153)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