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郎x齐勇】山有木兮木有枝1

一个目录

和楼诚(衍生)一起走过2016,进度:(1/25)

一郎和齐勇同学的设定来自于 @柳伯 太太的【楼诚衍生】冬雪与青松 已征得授权,在此感谢,欢迎大家监督除此之外有无雷同。

——————————————

       齐勇蹲在地上一边抽烟一边看手机,看看他加的那些勤工俭学群里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工作。家教?不去,混小子一个个跟金疙瘩似的揍又不能揍,做题一问三不知,讲解了一遍又一遍把他说的口干舌燥,结果下次再问同样的问题,照样摇头,能把他逼疯,再说了,他又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

        左手两指一夹,齐勇的指尖点了点将烧了一截的烟灰磕下去,然后放在嘴里继续叼着。他倒不是对烟上瘾,而是现在心烦的厉害,得用什么转移注意才好。他蹲着的地方是个斜坡,左右身子极不平衡,受力不均匀下他没蹲一会儿脚就麻了,但齐勇没管,继续蹲着。要是他妈在这儿,非得拿扫把抽他,从小就教育他不许在外面蹲着,跟个小流氓似的。

   但,他妈不是不在这儿么。

   “!”齐勇啐了一声,他手机又死机了。刷个QQ都能死机,这手机居然还有脸号称战斗机,要不是找不到那个卖手机的同学了,齐勇非得让他把钱退回来不可。

   便宜没好货啊。齐勇叹气,死命地摁关机键,然而屏幕还是不屈不挠地亮着,卡壳的一只企鹅呆呆地站在屏幕上,看得齐勇火冒三丈,直接找到后盖一翻把电池抠出来,然后一看屏幕,很好,熄了。

   把电池飞快装上去,齐勇第十次抱着刮刮乐的心态按开机键,出现的欢迎界面让他悬着的心落下。果然,修手机什么的还不如扣电池快。不过他是不是得去买个贵一点的手机了,这五百多块钱的就是不靠谱,怎么着也得整个五百块以上的了。齐勇发愁,深深地吸了口烟,将最后一点白色燃尽。

   他正要起身丢烟头的时候,一瓶雪碧递在了他面前,顺着拿着瓶身的那只白皙修长的手往上看去,果不其然就看到那张脸。

   “谢了。”齐勇接过雪碧站起身,随口说了声谢。这小子还挺上道,第一天来的时候给他买了瓶柚子茶,齐勇一边说自己喜欢喝碳酸饮料一边接过,第二次就变成了百事,今天又是雪碧。虽然是大冷的天,但齐勇指明了自己要喝冻的,龟田一郎拿着瓶子的那只手已经冻的有些红了。

   还真是娇气。齐勇注意到了,但没有半点不好意思。

   冻过的碳酸饮料一进口便是刺激味蕾爆炸的快感,从口腔一路炸到喉咙,最后顺着食管滑进胃里,翻出一个气嗝。齐勇刚抽完烟嗓子正干着,被这一口碳酸饮料爽的魂儿都轻了,看面前这个嫩白嫩白的小子,也没那么不顺眼了。

   “记好了没?”齐勇一口气喝了半瓶,盖上盖子问他。看到龟田一郎点头,齐勇抬步往停车的方向走去。“这都到了科三,前面九十九关都过了,就差这最后一哆嗦,你要过不去,那你学车的费用算是白交了。”齐勇不怕龟田一郎浪费他时间,他只心疼钱,虽然这钱不是自己的,但他节约惯了,已经到了对钱“大爱无疆”的地步。

   龟田一郎认真地点头。齐勇叹气,这孩子不是挺聪明的么,怎么就教不会呢,“咱再走一次,坡道起步松刹车的时候慢点,一点要慢。”齐勇打开右边教练座的门坐进去,等龟田一郎调整座位和后视镜。

   “老齐,还不走啊?”停车位又驶过来一辆教练车,车窗摇开一张胖脸露了出来,脸上全是幸灾乐祸的笑意。

   “老子比你小哈!”齐勇翻了个白眼给他,“再叫老齐昨儿的那包烟钱你就别想要了。”

   “嘿!”那人急了,欠钱的都是大爷,“你又不让我叫小齐。”

   “叫齐哥。”齐勇从兜里翻出个东西,“叫了给你。”手上那个东西红亮亮的,上面闪着金光的两个字让那人很容易看清了。

   “齐哥!”那人也不计较这些,叫的很是爽快。齐勇“哎”了一声,把盒子抛了个抛物线精准地扔给他。

   “齐哥在哪儿发财了?”那人拿手里一看,眼睛一亮。

   “捡的。抵了那包烟钱没?”

   “当然抵了。”那人见齐勇不说也不追问,两人继续你来我往几句后,齐勇升起车窗,将暖气关在车里。

   “走吧。”齐勇把头靠在靠背上,目不斜视地对旁边的人说。但等了一会儿,都没感受到车子起步的动作,齐勇这才偏过头看了驾驶座位上的龟田一郎。

   棱角分明的一张脸上写满了不高兴,紧抿着的嘴唇连弧度都是带着生气的。

   “现在是五点半,我下班的时间,如果你不想再练一次的话,那就下车。”见他这一副明显不合作的态度,齐勇也不苦恼,风轻云淡地说。

   “那是我送你的。”话语里带了委屈。

   齐勇“哦”了一声,“那不就得了,反正是我的了。”逻辑完美。

   龟田一郎白嫩的面皮上染了红晕,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被暖气烘的。“还不起步?那下车,我送你回学校。”齐勇作势解开安全带,龟田一郎眼神一黯,松开了刹车踏板,车子慢慢地往前开始走。

   “对,顺着这条线走,注意右后视镜的那条白线。”齐勇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完全没受一点打扰。龟田一郎心中满是挫败感,每次都是这样,这人就跟个顽石似的,软硬不吃,不管你来什么招数,最后都是四两拨千斤让你生无可恋直到最后开始怀疑人生。

   “学车,你是慢不得也急不得,慢了的话你就越学越没信心,最后甚至开始恐惧学车。要快了呢,就怕你基础又没打好,以后拿了证也是个马路杀手。”齐勇谆谆教导着,回忆着自己学车时候那位老师傅说的话。齐勇是个很实在的人,既然帮朋友领了这份工作,那就要做好,不管他教的人是谁。

   心情低落,有些心不在焉听他说话的龟田一郎在话尾听见了“加油”两个字,赶紧表决心,寻思着自己也来一个一语双关,“我会加油的。”

   “嗯,加油……让你加油是让你踩油门!没看见速度不够了吗!有三十码吗?”被那一支烟和半瓶汽水压下去的暴躁又上来了,齐勇头发都要炸起来了。

   龟田一郎赶紧踩了油门,齐勇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咱能别把油门当刹车踩吗,咱能轻点吗,都说了油门很脆弱很敏感要轻柔对待,你是想飙车吗!”龟田一郎赶紧踩刹车把速度降下来,不过他倒是没有被齐勇这几声吼的手忙脚乱,还颇有临危不惧的风范,不慌不忙地操作着,让齐勇的怒火没收到应有的效果。

   齐勇也注意到了,坐在一边幽幽地说:“你是被我吼习惯了已经有抗体了吗。”

   龟田一郎很苦恼,这话他该怎么接,直接说“对”好像是个错误答案,不过这是事实呀,况且听齐勇吼他他还挺开心的。



   齐勇十五岁那年读初三,九年义务教育这辆顺风车已经搭的差不多了,接下来他该考虑是上高中还是进入职业学校学一门手艺。齐勇的父亲早些时候就说了让他子承父业学砖匠,读书再多也没有钱来的实在,那谁谁谁,XX名牌大学毕业现在还不是给他们老板打工,他们老板可就是个小学毕业的,就是学了砖瓦手艺现在腰缠万贯成了建材公司老总,所以呀,读书有个X用,不如早点学手艺赚钱盖房子娶媳妇。

   齐勇那时候在帮母亲择菜,一边捋着蒜苗一边想:学了砖瓦手艺的那么多,成了老总的有几个。看吧,读书还是有用的,起码知道概率。不过这些他也只是在心里说说,喝了酒的父亲他一般不去招惹,当他撒酒疯。

   不过他母亲却不是这样,听了齐勇父亲的话,挥舞着锅铲从厨房走出来,“胡说八道什么!小勇别听他的,咱不当文盲!”他父亲一听来劲儿了,“嘿,还文盲,你知道文盲是什么吗,他识字儿识的够多了,那就不是文盲了。真是,文盲懂文盲什么意思吗?”嘟嘟囔囔的,一脸不耐烦。

   齐勇有些头疼,见他母亲还想说什么赶紧把手里择好的菜递过去,“妈,锅里还有东西呢。”母亲接过菜盆,忙不迭地回身去翻锅里的菜了。

   不过他如今是上高中还是念职校他父亲都管不了他了,当初他选择扔下他们母子俩跟那个女的跑了的时候齐勇就当自己父亲死了。

   初三的老师不像高三那么“变态”,一个月的寒假愣是给他们留的足足的,齐勇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放假当天就坐上回镇的小巴车,书包要钱买不能装太多东西进去费,除了书本其它的东西全在手上拎着,怀里挂着。到了学生集体放假的时候,等车的人一堆轧一堆,齐勇跟只竹竿似的长手长脚灵活地顺着人流挤上了车,耳边除了人声鼎沸,还有家禽的叫声,挺凄惨,可能是被踩到了。人多也有人多的好处,车上没位子的时候站多久也不累,因为都挤成一堆了累了随便靠一会儿也没人发觉,只当是人多挤的。

   齐勇刚回了村里就知道他家对面那个盖了近一年的房子终于落成了,住进去的人也看清了长什么样,除了有钱外,还有个鬼子?齐勇暗道这些都哪儿跟哪儿。



TBC

评论-4 热度-152

评论(4)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