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冲喜41

一个目录
  衡玉子对他说出那个法子的时候,荣石不能否认自己有过意动。
  
  他让许一霖信他,可许一霖却选择了离开。之后在荣石想要找回他的时候,因为人妖殊途,所以尽管荣石心急如焚,可也只能如一头困兽,徒劳地生些无用的脾气。
  
  那种一筹莫展的无力感,快要把荣石逼疯了。尤其在衡玉子告诉他,许一霖正在等他的前世爱人,自己只不过是可有可无的存在的时候,荣石心里是有怨的。
  
  怨自己的无能,什么都做不了,护不住自己喜欢的人。怨衡玉子的贪婪,如果不是他想要桃心木,一霖也不会被迫离开。
  
  ……他也怨许一霖,连别人的转世都定下了,为什么还要来招惹他,给他希望和美梦,却又半途让他知道真相。
  
  如此种种,交替在荣石脑海里闪现。
  
  毫无疑问,衡玉子说的话很有吸引力,如果荣石笨了点,说不明还真会被他蛊惑得魔障而做了这笔交易,去伤害许一霖,把许一霖废掉修为洗清记忆,永远地留在自己身边。
  
  可荣石不笨,他从未相信过衡玉子是好人,连知道郑金德的记忆后,他也没动摇过。如果按照衡玉子的法子,他如实去做了,那么失去修为的许一霖,是生是死,何去何从,完全就掌握在了衡玉子手里,他依旧护不住许一霖。
  
  许一霖有修为,会离开他。
  
  许一霖失去修为,不会离开他,但可能会死。
  
  荣石爱许一霖,想要他留在自己身边,甚至想把他困在自己身边。可同样因为他爱许一霖,所以不会去害他身死,连“可能”都不行。
  
  
  
  
  
  荣石心里已经有了决定,可还是告诉衡玉子,说自己要先见了许一霖再做决定。

  他说这句话是为了试探衡玉子知不知道许一霖的下落,一来,荣石确实想见到许一霖,二来,他想拖延时间。傅郴此次回去找师父青玉子,临走前告诉了荣石和孙焕,他欲请师父出面帮忙遏制衡玉子的嚣张气焰。所以在这段时间里,荣石要尽量拖住衡玉子对许一霖的步步紧逼。
  
  荣石这时候还是简单的凡人思维,他暗忖衡玉子现在是有求于他,而且荣府也不是能被随意拿捏的存在,衡玉子只能答应这个要求。
  
  所以后来荣石才会问衡玉子既然有傀儡术,为什么不早用。
  
  但那时的荣石不知道这个,对衡玉子的同意也觉得是意料之中,并不怀疑。
  
  
  
  
  
  
  荣石这次去云梦山脉见许一霖,不过是想要一个死心的理由——许一霖亲口告诉他转世续缘一事是真的,并且不会放弃自己的转世爱人。

  荣石发着高烧在树林里走了几天最后晕死的时候,是真的心如死灰,这让他醒后见到许一霖也没多少喜悦。他真的累了,衡玉子那老道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自己还有父母弟妹在,既然他对许一霖下不了狠心,那就索性放手吧,各自安好。
  
  可他一如既往的不争气,本来得到答案想要走了,却又在听人参娃娃说许一霖受伤之后,再也抬不起离开的脚步。
  
  他告诉自己,再留些日子,待许一霖伤好些的时候离开他才放心,而且傅郴也不一定有那么快赶回来,他再拖些时日罢。
  
  一直拖了两个多月,在许一霖提出他该回家看看爹娘的时候,荣石猛然惊觉,他已经不想离开,有许一霖在身边的这些日日夜夜,他的心已经几乎被麻痹透彻了。
  
  可再继续纠缠下去,最后是伤人伤己,荣石让许一霖讲了前世的事,不过为了好彻底死心。
  
  许一霖讲了他和石头的事,荣石听出了不对劲,石头的做法完全就是诱哄许一霖,看准了许一霖的不经世事,心思单纯,成功定下转世续缘。
  
  荣石把自己也会这样做的想法抛在脑后,不遗余力地“开导”许一霖,想让他有石头“太自私”“很无耻”的印象,并且还趁机挑拨离间,说那石头等不到许一霖的几世肯定都左拥右抱去了,不吝啬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那人。
  
  然而没想到,许一霖对那人是出乎意料的相信和坚定,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荣石觉得自己太难看了些,枉做小人。
  
  这次决定离开,就是最后一次了。荣石故意对许一霖发脾气,才有理由不理他,否则荣石怕自己不争气的心又会在耳鬓厮磨中开始动摇。
  
  荣石已经想好,这次回去把衡玉子的事情解决后,他便会离开潼安——那个石头的转世就在潼安,他离开对几人都好。
  
  荣石想起当初自己嘲讽孙焕的一句“圣人”,不由得有了种“天理循环报应不爽”的感慨。
  
  只是荣石终究做不到淡然放手,他给人参娃娃留了话,让他二十五年后再告诉许一霖。
  
  自己是二十五岁的时候遇见许一霖的,那时候那个石头也是二十五岁,只不过或许他们俩早就在一起了。
  
  他想让许一霖想起,同样是二十五岁,同样是深爱你的人,一个只会向你索取,让你背上沉重的包袱,一个却为了不让你为难,而选择放手离开——自己比那个无耻的石头好很多。
  
  尽管这种做法也算是小人了一回,可荣石还是不想许一霖轻易地忘了他。
  
  他要的不多,他只要许一霖不会忘了他。
  
  
  
  
  
  而现在,许一霖是真的不会忘记他,因为他会死在许一霖面前。
  
  荣石没想到两个月过去了,傅郴没有任何动静,也没想到衡玉子会不顾他身后的荣府,居然用傀儡术来控制他去杀许一霖。
  
  荣石心想这是第几次了,这种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他再一次深刻意识到,自己保护不了许一霖。
  
  不过,或许所有的无力感都来自于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荣石发现,将生死置之度外后,有些事情也不像他原来所想的那般不可能。
  
  被衡玉子掐住喉咙,荣石濒死的时候,心想,衡玉子受了重伤肯定要撤退,精心布下的埋伏也发挥不了什么用处。
  
  这次他终于护住了自己喜欢的人。
  
  
  
  
  
  只是……万万没想到许一霖来了。
  
  荣石的意识在慢慢消失,可他放心不下许一霖。
  
  “我不……喜欢你……恨你……”荣石翻来覆去地说。
  
  “还真是情深嗬。”不远处,衡玉子嘶哑难听的一句嘲讽传来,“这个凡人知道我要杀你,不惜豁出了命要先把我杀了,现在为了让你不要报仇以免陷入险境,还故意说些绝情的话,真是被妖物迷了心智了。”
  
  荣石恨透了衡玉子,心神激荡下,嘴角又是一阵血流涌出,把许一霖看得惊骇万分。
  
  “滚啊……”荣石这样对许一霖说道。
  
  然后他的嘴就被许一霖堵住了。
  
  许一霖给他渡灵的手就没松开过,脸上全是泪水,他俯下身,温柔地吻着这个对他说“滚”的人。
  
  荣石的眼泪没入鬓角,涣散的眸子本已微微阖上,随即却又睁圆了,受伤的喉咙口发出粗粝嘶哑的喘气声,本来无力垂下的手僵硬地抬起,往自己心口处的匕首握去。
  
  不远处,衡玉子正摆弄着那只布娃娃。
  
  或许是许一霖渡了灵力缘故,也或许是垂死之人的顽固执念,衡玉子本想让荣石拔出那把刀去杀许一霖,可荣石的手一直握着匕首的刀柄,再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似乎在拼命想要挣脱控制。
  
  许一霖察觉到荣石的挣扎,分开两人的吻想看看他怎么了的时候,就骇然地看见荣石握着那把匕首,往自己心口处又插深了几分。
 
  只来得及再看许一霖一眼,荣石的生机便彻底断绝。
  
  “荣石!”
  
  许一霖嘴边沾了荣石的血,衬得一张脸煞白,他一遍又一遍地把自己的灵力渡过去,却是石沉大海,荣石没有了任何反应。
  
  许一霖收回渡灵的手,颤抖着想去摸荣石的鼻息,却又停在了半空。他怕,他好怕……
  
  “荣石……”
  
  许一霖眼里的泪水这时候像是干涸了一般,他怔然地把手覆上荣石大睁着的眼睛,轻柔无比地阖上,嘴里喃喃地念着荣石的名字,一声又一声。
  
  荣石……你好好睡一觉。
  
  
  
  

  
  “知道他方才为何要自绝生机吗。”衡玉子看这场死别看得很开心,“因为控制他的傀儡在我手里,我想让他用那把匕首杀了你,结果这凡人居然又自己找死了。”
  
  衡玉子嗤笑一声:“蝼蚁一般,不自……”
  
  话音未落,他便一个缩地成寸,转移了位置。而在原地,许一霖背着荣石的身形显露了出来。
  
  “区区障眼法,也敢在老夫的天眼面前露丑。”衡玉子洋洋得意道。
  
  许一霖只冷冷地看着他。
  
  “你这是又想用隐身术了吗?”衡玉子悠哉地开口,脖子上的那道伤痕还在流血,只是量小了很多。
  
  许一霖瞳孔一缩。
  
  “被我说中了?劝你少费些力气,这些雕虫小技在我的天眼下都是无所遁形的。”衡玉子好不得意,“给你看看真正的法术是什么样的罢!”
  
  “散!”四周弟子应声齐齐退开,带起的气流让衡玉子宽大的道袍无风自动,若不是满脸血污,看着还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意味。
  
  只见他原来所站的位置——亦是许一霖现在所处的地方,以许一霖为中心出现了一个花纹繁复巨大的法阵,十六条埋在地底的金色锁链破土而出,聚拢成一个牢笼,封锁住许一霖所有的退路。
  
  许一霖后退半步,察觉到自己的灵力正在慢慢流失,他无措地将荣石的尸身抱在怀里。
  
  “锁妖阵。”衡玉子缓步踱至牢笼面前,对许一霖道:“老夫知道,桃树妖只要化成树形,就可以随时增长修为,便画了个散灵阵,只要你在里面一天,不但吸收不了天地灵气,而且还会被这散灵阵化去修为,一天天地虚弱下去。”
  
  聚灵阵是集天地灵气,散灵阵便与之相反。这阵法本来失传已久,可谁让他有整个大周朝为宝库呢?
  
  “是不是很恨我?恨我一手造成了你所爱之人的死。”衡玉子含笑对着许一霖说:“可是你恨我又有什么用呢,你非但杀不了我,还要受我钳制。空有一身修为,却不思进取,你们这些桃树妖,拥有极高的天赋简直是世间最大的不公。”
  
  “我如今,也是替天行道。”
  
  许一霖原本澄澈的眸子染上了杀意,仇恨的目光毫不掩饰地看向衡玉子。
  
  衡玉子丝毫不怵,反而越加高兴。
  
  恨吧,越恨我最好!恨到想把我挫骨扬灰!
  
  当人间至善本来无情无欲的桃树妖,七情六欲完整的时候,他开天眼真正需要的那样东西——桃树的心,便会诞生。
 
  
  
  
  

  
  未完待续

评论-42 热度-480

评论(42)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