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真正相爱的人是能无惧甜咸党争的

一个目录
题目与正文没有xjb关系,全文xjb扯。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你好不好】

————————————————
   “抓小偷啊!”
  
  一声尖利的女声划过被晨雾笼罩的街市上空,惊醒了不少闭着眼睛吃早餐的人。人们纷纷扭头朝着出声处看去,一个瘦小的灰色影子正飞快地窜向街对面,被推倒的女人狼狈地趴在地上,捂着脖子哀声叫着,手上原本拎着的包子豆浆散了一地。
  
  眼看着小偷就要窜入七纵八横的巷子里逃之夭夭,一个白色影子飞速冲了上去,灵活地躲避着街上来往的车辆,双手一撑直接翻身越过护栏,动作干脆利落让身后的围观群众在心里叫起了好。
  
  不过看情形男子还是晚了一步,熟悉地形的小偷一个闪身闪进了拐角消失不见。
  
  这下没戏了,围观群众摇头叹息。巷子地形复杂,七拐八拐的很容易就没影了,男子还是差了几步路。
  
  正在围观群众摇完头,准备赶路的继续赶路吃早餐的继续吃早餐的时候,那个大家原以为已经消失不见了的小偷又跟逃命似的跑了出来,看见刚好赶到的白衣服男人,眼中凶光一闪手上亮出了个反射着冷光的金属物体朝他冲去。
  
  小心!人们惊呼,下意识地为白衣男子捏了把冷汗。
  
  然而就是在电光火石间,白衣男子一个侧身闪避,手腕一拧轻而易举地就从小偷手上卸了武器,在他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手里的刀怎么就没了的时候,男子又是一个肘击,配合着脚下的扫腿,直接将那人撂倒在地上捂着嘴一阵哀嚎。
  
  帅!此处应有掌声!——来自围观群众的内心弹幕。
  
  正当围观群众以为这件事已经落幕了的时候,从巷子里走出一人。
  
  不会是小偷的同伙吧!落地的心又提了起来。
  
  不过看见那人掏出一副手铐后,围观群众放了心,电视里不都这样演嘛,最后警察出场收尾。于是赶路的继续赶路,吃早餐的继续吃早餐,这件事让他们午饭时候多了一个可以聊的话题。
  
  
  
  
  等做完笔录出来,两人已经是饥肠辘辘,早上遇上那一遭的时候他俩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季白自忖自己作为人民警察不应该让这位热心市民饿着肚子从警局出去,便主动邀请他一起去吃早餐。
  
  庄恕深深地看他一眼。
  
  “怎么了?分手后连吃顿饭也不行了?”季白笑着问他,一脸坦荡。
  
  “好。” 话都到这个份上了,庄恕也不好再说什么。
  
  季白拿出手机点开地图,翻了翻,“离这儿最近的西式早餐店就是星巴克了,四千米,走吧。”季白按熄了手机屏幕揣回兜,转过头往前走。
  
  庄恕却不动,季白回身看他。 “不用,在这里吃就好。”庄恕指了指旁边的一家早餐店。
  
  季白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诧异地看他一眼,“那里只卖中式早餐。” 他可记得庄恕早餐只吃西式的,还不是一个三明治就能打发了的那种。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老爷们,季白表示难以和庄恕达成一致,因此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各吃各的。
  
  他当初和庄恕掰了,无非是这些小事一件件积累太多,从性格到习惯,都有。两人又都不是妥协的性子,最后到了临界点,分手对双方都好。
  
  “我知道。”庄恕点头。
  
  季白瞅了庄恕一眼,心里涌起一股说不清的情绪,庄恕和他在一起三年都没改掉的习惯,分手后一年就改了。
  
  哪个小妖精居然比他季三哥的魅力还大!
  
  连习惯都改了,这不是爱情的力量是什么?季白嚼着猪肉茴香馅儿的饺子,面无表情。
  
  庄恕只叫了一碗豆腐脑喝,看着他放糖的那一瞬间季白觉得自己额角青筋暴起,若庄恕抬头看他一眼,绝对会被他眼中凶狠的目光吓一跳。
  
  季白悠悠地叹了口气,在心里摇头,看来自己和庄恕终究是有缘无分。
  
  然而庄恕肯定是无法知道他这番心理活动了,他正在苦思冥想该怎么和季白打开话匣子。
  
  “早上幸好有你。”庄恕想来想去也只有早上一起抓小偷这件事会是他们的共同话题了。
  
  “嗯。”季白头也不抬地嗯了一声。
  
  还是那么不谦虚。庄恕这样想着,嘴角却漾开了笑意。
  
  “你怎么就想到先去巷子里堵他呢?”
  
  季白将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这不是看他后面有你追着吗,我去断他前路正好。”一个追一个堵,可不是正好。“那小子认得我,一看见我跟见了猫似的撒腿就往回跑,出手都来不及。” 季白语气里带了可惜。
  
  庄恕嘴角笑意越来越深,怕被看出些什么,低头舀了一勺豆腐脑吃。
  
  季白逼着自己不去想那勺豆腐脑的味道如何。“怎么到霖市来了?”
  
  “仁和在霖市开了分院,先调我过来坐镇。”庄恕没说是自己打了申请后才被调过来的。
  
  季白“哦”了一声,端起碗喝汤。
  
  庄恕见他吃的差不多了,心里就有些急。他此次来霖市就是想和季白复合,好不容易天赐良机让他能和季白坐下来好好说话,可不能就这么过去了。
  
  人越急的时候就越容易出昏招,庄恕没有灵光一现,而是想起了在网上看过的一个建议。
  
  “这一年,你好不好。”庄恕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他记得季白曾说过他这样说话很让他喜欢。
  
  熟悉的低沉嗓音让季白想起了往日两人情浓时候的一些旖旎片段,耳根一热不自在地看他一眼,这人大白天发什么情。
  
  季白清了清嗓子,“很好啊。”他不说好难道还要在“前男友”面前说自己艾玛呀这一年三哥我想死你庄恕儿了整天都想着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到天涯海角我挑水来你浇园都到了茶不思饭不想形销骨立的地步……吗?
  
  “你呢?”对话虽然没营养,季白还是决定礼尚往来一下。
  
  “我很好。”庄恕停了一下,继续道:“我的爱人说他也很好。”
  
  季白深吸一口气,看着碗里最后剩下的一只孤零零的饺子,忍下了把碗摔在庄恕脸上的冲动。哦哟,谢谢你特意告诉我这个哦,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哦哎呀不好意思忘了你是gay不是guy哟那就给你们拜个早年哦。
  
         季白一早就在庄恕身上转了好几圈,并没发现什么可以证明他是否单身的痕迹,因此直到庄恕说起他的爱人,季白才知道他如今身边有人了。
  
  季白告诉自己不能浪费食物,吃完最后一口饺子,他确定脸上的情绪不露之后,才淡然地说:“局里还有事,我吃完先走了。”
  
  庄恕看着他没有一点情绪反应,“哦”了一声就接着吃饺子的时候就有些懵,再看到他现在拿起手机就要走,心就开始慌了起来。他一把抓住季白的手,“阿白。”
  
  季白被庄恕脱口而出的两个字弄得愣怔了一下,正要起身的动作也定住了。庄恕不习惯说儿化音,他的小名“三儿”总是被他叫成“伞”,把季白弄得都没脾气了,无奈之下只好捏着鼻子认了“阿白”这个称呼——只属于庄恕的。他们在一起的三年里,无数个耳鬓厮磨的场合,庄恕都叫他“阿白”。
  
  “我的爱人刚才说他很好。”
  
  庄恕一双幽深的眸子直直地看着季白,慢慢地说出了这句话。
  
  季白忆及往事正有些恍惚,听庄恕这一说便回了神。无聊,你爱人很好关我什么事。
  
  还刚才,刚才你吃饭的时候也没忘给家里那位报告?报告自己和前男友遇上了在吃饭?来我这儿秀恩爱?
  
  季白一脸冷漠地看着庄恕,眼里带了不耐烦。得亏遇见他季三儿脾气好,否则你庄恕今天得横着出去。
  
  庄恕被他这一眼看得心都抽紧了,第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他和季白是分手了,而不是分开冷静一下。庄恕收回手,失了血色的脸上涩然地笑了笑,哑着声音跟季白说再见。
  
  怎么你倒是一副被我辜负了的样子。季白看出了庄恕的不对劲,刚才不还可劲在他面前秀恩爱么,怎么突然就怂了?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
  
  算了,可轮不到你心疼他。季白在心里摇头,站起身往屋外走去。
  
  庄恕坐在座位上,愣愣的看着自己刚才抓着季白的右手发呆,高大的背影在人来人往的早餐店里显得有些落寞。
  
  因着出色的容貌,端着托盘往来的服务生时刻注意着他这一桌,见庄恕脸色很不好,便上前想要询问。就在这时,一个男人风一般地刮了进来,只说了三个字,便拉起坐着的那个英俊男人,风一般地刮了出去。
  
  服务生留在原地咋舌,他听清了那三个字:跟我走。
  
  可惜不是小红在这儿,她最爱看这个,这个可比电视好看多了,人也帅多了。
  
  
  
  
  季白拉开车门把庄恕一脸凶狠地推了进去,过往的一个路人见了后觉得不对劲,怎么这么像绑票的?他掏出手机,准备见势不妙立刻打电话报警,却看见车身开始晃动起来。
  
  靠,玩儿车震呢。
  
  正义的路人赶紧走了,再待下去简直辣眼睛,他可还记得是两个男的在里面。
  
  说车震倒是冤枉他俩了,不过也没冤枉到哪儿去,季白一手插进庄恕发间,一手呈围困状将庄恕堵在了后座的一角,用了撕咬的力度在啃他。技巧什么,风度什么,全都滚一边去,他现在只想证明老子是真的在亲这人。

  庄恕明显也是这样想的,非但不反抗,反而很是享受地把手搭在季白肩上,将他用力地拉近自己。
  
  “呼……”太过激烈的一个吻让两人分开后均喘着粗气,两双带着湿意的眼睛不眨眼地看着对方,近乎贴在一起的鼻尖让他俩很轻易就能看见对方眼里的自己。
  
  同样的渴望,同样的爱意。
  
  庄恕用鼻尖蹭了蹭季白,一下,两下,带着失而复得的小心翼翼。
  
  “你怎么这么笨,”季白后移了一下脑袋,让自己有气势一些,“要不是我聪明,这么快想清楚……哼。” 最后一声“哼”完全是画蛇添足,摆足了的气势瞬间清空。
  
   庄恕只是笑,用自己的脸去贴他,“把聪明传给我一点。”
  
  季白大方地任他贴着。两人长手长脚挤作了一团,画面不要太美。
  
  两人静静地拥抱了一会儿,时不时地你摸摸我我亲亲你,跟初恋的傻小子似的。直到季白的手机铃声响起,才让两人不情愿地分开了点。说一点,是真的一点,季白趴在庄恕胸膛上,让庄恕给他拿着手机听着。
  
  “李熏然,你最好有急事要说。”
  
  有杀气。李熏然头上的卷毛感知到危险,跳了跳。
  
  “老凌说他有个朋友叫庄恕的去了霖市工作想让你这个地头蛇帮他找个合适的房子要求是离你们警局近一些的别问我他怎么要求这个因为我也不知道好了我说完了等会儿把庄恕的个人信息发给你拜拜!” 李熏然说到最后差点一口气上不来,挂了电话后瘫在了椅子上。消耗太大,需要老凌亲亲才能好了。
  
  季白收了手机,似笑非笑地看着庄恕,这人原来还打算持久战?
  
  “都听到了?”他晃了晃手机。
  
  “嗯。”
  
  “要找房子?还要离我们警局近一些的?”
  
  “嗯。离你近最好。”庄恕补了一句。
  
  “满足条件的房子我知道。”
  
  “在哪儿。”
  
  “拘留所。”季白挑眉道。
  
  “……嗯。”庄恕应了声,“拘留一辈子。”他伸手点了点季白胸部偏左第二肋间到第五肋间的位置。
  
  “要收费的。”
  
  “肉偿如何?”
  
  “乐意至……极。”
  
  最后一个字消失在了两人交缠的唇舌间。
  
  
  
  
  
  完结
  
  
  
  祝自己生日快乐,给自己加戏!小红(不,实力拒绝这个名字)就喜欢看这个!
  
  

评论(86)

热度(6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