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冲喜6

一个目录

  天气转暖后,各色芳菲竞相盛开,出城游玩踏青的人多了起来。邀上三五好友,曲水流觞,兴致来了再吟诗作赋几首,或是挥洒笔墨留下一篇画作,不失为美事一件。 
   
  一些富贵人家还会举办些赏花宴之类的活动,借景抒情,给那些还未婚嫁,门当户对的男子女子们提供一个认识的机会。荣家在城外有庄子,每到这个时候,荣父荣母便会带着荣树和荣意过去住段日子,与那些同龄的少男少女们认识认识,免得这两个小的也如他哥那般,拖到二十有五了才成婚。 
   
  荣石没成亲之前也会跟着去,不过小住几天就回来了,权当散心,毕竟荣府那么大的家业,也不能没人去管。但这次,许一霖进门了,荣父荣母就商量着,他们老俩在府里管事情,几个小的去别庄上好好玩玩。 
   
  当然,他们的目的是趁这个机会,让荣石和许一霖多培养培养感情。 
   
  没有什么可拒绝的理由,许一霖收拾好东西就和荣石一道出门了。 
   
  荣树和荣意都不是第一次出来,熟门熟路地给许一霖介绍哪里哪里好玩,哪座山上的野山鸡特别肥嫩,吃起来口齿留香。 
   
  荣石没在马车里坐着,打马在前面不远不近地走着,孙焕和傅郴陪在左右。 
   
  孙家的别庄离荣家的不远,这次听说荣石要来,孙焕开心死了,他觉得自己万一又被母亲逼婚,就有充足的借口遁走了,毕竟大家都知道孙焕是个最看重兄弟的人,有时间去相亲,还不如多和兄弟们在一起。 
   
  孙焕早早的就和荣石定下日子,邀着一同出来,因此孙家与荣家的车队一前一后地走在官道上。 
   
  荣树本来也想下车跟去骑马,但这样一来就只有荣意和许一霖坐在马车里了,尽管许一霖是“大嫂”的身份,可毕竟是个男人,该避嫌的还是要避。于是他只好留在车里,和荣意一起给初来的许一霖介绍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 
   
  车队长,行路的速度不快,一路走走停停到别庄估摸着需要五个时辰。 
   
  午饭需要在路上吃,晚饭就不用了,别庄上的管事早就接到了消息,等他们到的时候饭菜都肯定备好了。 
   
  许一霖在车上坐久了,食欲不怎好,中午用饭的时候只吃了些水果,蔬果这些东西水分多,过了一会儿他就开始内急。 
   
  荣意和荣树各自去了自己的马车上午睡,荣石还在外面没上马车,车里只有许一霖一人,外面的车夫他也不认识,这让许一霖为难了起来。 
   
  他憋了一会儿,更难受了。许一霖坐立难安,决定下车解决。 
   
  可让他和车夫说这事,他又难为情得很。许一霖左右为难,只好掀开帘子,唤了一声前方的荣石。 
   
  “欸,嫂子叫你呢。”孙焕挤眉弄眼的,“肯定是想你了。你说你,也太够义气了,从一早上到现在都在陪兄弟。” 
   
  荣石没理他的揶揄,对傅郴微微颔首示意后,掉转马头往后走。 
   
  许一霖憋得脸色涨红,荣石出现在窗口处后,他也来不及难为情,直接小声和他说了。 
   
  荣石了解,但也没让马夫停车,而是让许一霖掀开帘子出去,他在外面接他上马去找地方解手。 
   
  许一霖听后,犹豫不决,一想那个画面,他就觉得脸热得很。荣石要接他上马,肯定免不了身体接触。 
   
  “要是停车的话,从后面绕过去的人可都知道你在做什么了。”荣石道。 
   
  许一霖为难了,本来他还不觉得有什么,但被荣石这样一说,那种被人知道私密事的羞耻感莫名地就放大了好多,让他踌躇得很。 
   
  “那我走了,你和马夫说吧。”荣石似乎没耐心等他下决定,作势要走。 
   
  “欸。”许一霖急了,内急也更急了,“等等我。”说完,他就站起身,掀开帘子出去。 
   
  马车走的不快,荣石调整好位置走在旁边,保持一样的速度,伸出手接许一霖上马。 
   
  许一霖没骑过马,更别提被人就这么接到马背上去,此时半蹲在木板上犹疑得很。 
   
  荣石道:“把手给我。” 
   
  许一霖抬头看他。午后的太阳位置微偏,荣石伸出手,倾身的时候,正好挡住了日光,让许一霖毫无阻碍地可以看清他此刻的神情。 
   
  英俊的眉眼线条柔和了很多,深邃如渊的眸子里是让人不由自主信服的坚定。 
   
  把手给我,我会接住你。 
   
  许一霖神情恍惚。他们真的太像了。 
   
  荣石看着许一霖眼中熟悉的恍惚,眼睫轻颤,但也没说什么,牵着许一霖伸过来的手,一拉,有力的胳膊立刻环上许一霖的腰身,手掌有意无意地把握住臀部的位置,把他往上提。 
   
  几乎是眨眼间,许一霖就坐在了荣石身前的位置。 
   
  “我们等会儿赶上来。”荣石对车夫吩咐了一声,就掉转马头往另一边的方向跑去。 
   
  “厉害。”孙焕和傅郴一直注意着荣石这边的动静,看到他们共骑一马远去的背影,吹了声口哨,“够新颖,够别致,我要学着点。” 
   
  傅郴笑笑不说话,只是眸子里的多了几分暗沉。 
   
   
   
   
   
  许一霖上马后,一开始是靠在荣石胸口处,但慢慢地,就坐直了。单薄的背脊挺得笔直,似乎丝毫不想沾着荣石半分。 
   
  荣石一低头,就能看见许一霖掩在衣领里雪白的一截颈子,他今日穿的一件杏黄的外袍,衬得肌肤越发莹润。 
   
  荣石一拉缰绳,马儿猛地停住了,许一霖反应不及往前栽去,低声惊呼——只喊了半声,荣石伸手揽了他进怀里。 
   
  许一霖惊魂未定,靠在荣石胸前喘气,也没留意到自己整个人都陷在了荣石怀里。 
   
  荣石稍稍留恋了一下掌下细韧的腰身,就无比自然地放开下马了,也不作势要接许一霖,站在一边让他自己下来。 
   
  马儿打了几声响鼻,晃动了几下,许一霖捏着马鞍的手发白,眼里是掩盖不住的惊慌。 
   
  荣石负手而立,没有半分搭手的意思,只冷冷地看着。 
   
  许一霖倒还觉得这样最好,试探着踩着马镫,小心地扶着马鞍踩到了地上。 
   
  “找个地方解决吧,我在这里等你。” 
   
  末了,叮嘱一般加了一句,“别走远了,荒郊野外的不安全。” 
   
  许一霖点点头,“嗯。” 
   
  这里是一处树林,看着没什么人来,许一霖找了个地方解决快要憋疯了的内急。 
   
  也许是憋得太久了,放完水后许一霖觉得脚步都轻盈了几分,心情也好了很多。荣石在原地站着,见他回来了,取下水囊给许一霖倒水洗手。 
   
   
   
  许一霖回到马车里后,看着荣石打马离去的背影,暗自想着,荣石是个很细心温柔的人,如果不是他突然出现了,荣石该有一门很幸福美满的婚事。 
   
   
   
   
  到别庄的时候,日头已经西沉,灯火四起,管事的已经备好了饭菜,只等他们到后就可以直接用饭了。 
   
  蔬果都是现摘现炒,荤肉也是野味,满桌饭菜都透出一个鲜字,让赶路一天的几人胃口大开,连许一霖也吃得全饱后才意犹未尽地放下筷箸。 
   
  荣石明显也吃得高兴,饭后他让管事的去账房领银子作奖赏。 
   
  荣意是个人精,看看满面红光的“大嫂”,又看看刚刚吩咐了赏赐的大哥,附到荣树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荣树听了,看看那两人,吃吃地笑。 
   
  两个小的在想什么荣石也不在意,许一霖是看不懂,他还在暗想吃的太撑,等会儿要散散步消食。 
   
  带来的行李都被下人归置好了,不需要他们再做些什么。别庄里灯火通明,许一霖想让荣树和荣意带他走走,认一认地方,顺便消消刚才吃撑了的饭食。 
   
  荣树和荣意看看一边不做声的大哥,面面相觑,虽然不明白大嫂为什么不让大哥带他去,可两人也不是蠢的,明着问出来简直是找死,只打着哈哈说他们还有些事要办,就离开了饭厅。 
   
  荣石放下喝汤的瓷碗——汤是用野山菌炖的,鲜香留齿,他觉得自己还没喝够,“别庄不大,也不怕迷路,荣树和荣意还有自己的事。” 
   
  许一霖抿抿嘴。 
   
  他莫名想起白天他对荣石的那番评价。荣石确实是个温柔细心的人,但到什么程度,要看对什么人。 
   
  荣石继续往空碗里舀汤,也不看许一霖沉默离去的身影。 
   
  旁边伺候的侍者们,大气也不敢出。 
 
   
   
   
   
  荣石和许一霖没有分开住,两床被子,两个枕头,一张大床上两人各睡一边,中间留出的空隙泾渭分明。荣石睡觉很规矩,不像许一霖担心的那般,有抱着什么东西睡觉的癖好,一整晚过去,醒来还是那个姿势,连翻身都不带。 
   
  来了别庄后,荣石起的很早,用过早饭后就出门,和孙焕他们约着打猎跑马或是蹴鞠。男人们聚在一起,女人们也有自己的小团体,约着赏花刺绣放风筝。 
   
  只有许一霖格格不入,被遗忘了一般。每日起床后要么窝在屋里看书,要么在别庄里走走看看。可别庄正如荣石说的那样,不大,不到半天,散步也散完了。 
   
  几天下来,许一霖觉得自己连假山石有几块都数清了,别庄里的人也知道了,这位新晋的大少夫人,是个不受宠的。 
   
   
   
   
   
  未完待续 
   
   
  

评论-37 热度-542

评论(37)

热度(542)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