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冲喜18

一个目录

    “荒谬!”荣石连想都没有想,一声怒斥便脱口而出。 
   
  “荣石!”荣父也提高了声音。 
   
  荣石黝黑如墨的瞳仁正在被怒火烧灼着,但残留的少许理智还是让他无法对自己的父亲高声说话,菱唇抿着,绷紧的唇线显露出他在隐忍。 
   
  荣父对此觉得满意,和缓了面色,声音也放低了些:“荣石,我们明白你肯定一时间无法接受,最开始知道的时候,我和你娘好几天都食不下咽,怎么也无法想象一霖是个妖。” 
   
  “可是后来也由不得我们不信了。”荣母在一旁喟叹一声,“衡玉子道长的徒弟,扮成裁缝,拿了符咒去试探一霖,如果他不是妖,自然不会被伤到,然而……唉,荣意也看见了,一霖不再准他们近身,这……” 
   
  “荣意?!”荣石想起那天下午许一霖的异样,转过头看向荣意,“你带他们去的?” 
   
  荣意在大哥凶狠的目光中,后背一凉,不由得往后缩了缩,嗫喏道:“大哥……我们是……为你好……” 
   
  “嗬”荣石冷笑一声,环视周围一圈人,最后视线落到一个须发皆白一派仙风道骨,身着道袍的老者身上。老者身旁,赫然站着几位那天的“裁缝”。 
   
  荣石朝着那几人的方向踱了几步,沉声道:“你是衡玉子。” 
   
  并不是疑问。 
   
  “放肆,对衡玉子真人无礼!”一个年轻人上前一步,对荣石斥道。 
   
  荣石眼皮都没动一下,仍是直视着那位端坐着的老者。 
   
  “退下。”老者声音和缓,令闻者犹如春风拂面。 
   
  “是。”年轻道者恭敬无比地欠身退回了原位。 
   
  “贫道正是衡玉子。”衡玉子对着荣石颔首道,但并未起身。 
   
  荣石目光陡然凌厉起来,“还请道长管教好自己的徒弟。” 
   
  衡玉子一怔,以为荣石是指方才他的徒弟出言不逊,一捻胡须,缓缓道:“贫道一向以除妖正道为己任,座下之徒亦是嫉恶如仇,见多了为妖所惑偏袒妖类之人,方才是难免气愤,还望荣公子见谅则个。” 
   
  荣石冷哼一声,“本少爷一向大人有大量,懒得计较这些无谓的事。我要说的,可不是这个。” 
   
  衡玉子不解,“哦?” 
   
  荣石问:“你可知道我夫人为何不愿你徒弟近身?” 
   
  衡玉子朗声道:“是因为我徒儿手中有符咒的缘故,尊夫人是妖……” 
   
  话还没说完,就被荣石斥声打断:“颠倒黑白!” 
   
  脚步一转,荣石对着荣父荣母道:“这件事本来一霖还劝我不要声张,但现在,居然有人借此做了文章,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 
   
  “这位衡玉子道长的徒弟持身不正,借裁缝量身之名对我夫人行为不端,举止有失,因此他才拒绝了继续量身。可叹我那心软的妻怜悯这些人生活不易,劝我不要追究。”荣石厉声道:“如今你们反倒借此污蔑,说是小人行径都会让小人不齿与你们为伍。” 
   
  满座皆默。 
   
  荣石脸上的怒意与不忿太过真实,荣府里的人看向衡玉子一行人的目光里不由得带了怀疑。 
   
  “胡说!”衡玉子的几个徒弟还年轻,被这些怀疑的目光看得涨红了脸,不由得纷纷出声反驳。 
   
  衡玉子放下捻着胡须的手,嘴角的笑意也有些僵。 
   
  “我胡说?哪个为夫的会拿这种事来胡说?我现在只后悔,早知尔等小人恶行难改,那天就应该抓了你们去官府大牢里关些时日,打几顿杀威棒清醒清醒。”荣石横眉冷对,看着这群人的目光带着很明显的不屑。 
   
  荣母看了看身边的荣父,细眉微蹙,想说什么,却又未说。 
   
  衡玉子轻笑一声,摇摇头,对主位的荣父荣母道:“荣公子受那妖物蛊惑太深了。” 
   
  “妖物?”荣石昂声道:“一霖是我明媒正娶的大少夫人,这位道长,在我荣府里还是尊重他些,否则,别怪我待客之道不周了。” 
   
  “不识好歹!我师傅此来可是救你的!”衡玉子的一名徒弟愤然道。 
   
  “所以呢!”荣石猛地转身,对那人斥言道:“所以我就应该在你们什么证据都没有的时候,跟着你们胡言乱语,认定我夫人是妖,求你们除掉他,再对你们感恩戴德吗!” 
   
  荣石从来没有这么愤怒过,他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转眼间就被这群莫名其妙的人毁了,他的一霖,那般好,连对下人高声说话都不曾有过,为什么就成了这些人口中十恶不赦的存在。 
   
  “谁说我们没有证据。”衡玉子从座位上站起身。 
   
  “哦?”荣石盯着他,目光冷冽在几人身上刮了几刀,“就是这几个行为不端的‘裁缝’?” 
   
  衡玉子没接这话,而是说起了另一件事。 
   
  “荣公子且先听老夫一言。”衡玉子脸上带着慈蔼的笑意,似乎丝毫不为荣石的话生气,“尊夫人嫁予公子的原因,在座的都知晓。荣公子之前性情大变,被一位道友看出是中了魇咒,需要一位生辰八字相符的人来冲喜解决,于是尊夫人就进府了。” 
   
  衡玉子见众人听得仔细,不紧不慢地抛下一句话,“而在这之后,那位道友便消失不见了。” 
   
  任何一个不笨的人都能听出他的意思是什么。 
   
  荣石被下魇咒这件事,恐怕就是许一霖为了嫁入荣府而自演的一场戏。 
   
  荣树和荣意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抽了口冷气,不过荣父荣母脸色倒不变,看来衡玉子早就和他们分析过这件事的可能性。 
   
  “又是你的一面之词?”荣石不为所动。 
   
  “当然不是,因为,前不久,老夫恰好遇见了这位道友,那时他已是身受重伤,被我救下后,道自己被妖物迫害,为了保命不得不做出此恶事,谁知还是难逃一劫,若不是及时自爆了本命法宝,否则……”衡玉子脸上一脸沉痛之色,“也是报应,唉。” 
   
  “他人呢?不会说完这番话后就死了?”荣石冷笑道。 
   
  衡玉子被荣石直白无比的话噎了一口,胸膛重重起伏几下,缓声道:“那位道友还在,若荣公子需要,可以让他来当面对质。” 
   
  “好。”荣石几乎是立刻应允了,“就让他来,当面对质。” 
   
  衡玉子颔首,似乎成竹在胸,撩袍悠然地坐下。 
   
  荣石负手而立,站在众人面前,气势凛然,环视一群人后,道:“所以,现在所有对我夫人的身份猜测的证据,都还禁不起推敲了?” 
   
  衡玉子刚刚坐稳的身子一僵。 
   
  “凭几句空口白牙的话,就把我明媒正娶的少夫人污蔑为妖,身为我荣府的人,居然帮着外人一起欺负自家人,好,可真好。”荣石忽地抚掌大笑。 
   
  “大哥……”荣意和荣树诺诺地。 
   
  “荣石。”荣母柔声唤了荣石一句,“我们没有伤害一霖。” 
   
  “娘。”荣石看着母亲的目光里带了凄切,声音也低了好多,不见往日的半分意气。 
   
  他日夜兼程赶回府后,就听见许一霖被当做妖关押起来的消息。他想见自己的夫人,却被一群碍眼的人拼了命地拦住。荣石都不敢想,性子那么绵软的一霖此刻有多么的无助。 
   
  他该在他身边的。 
   
  荣母眼里满是不忍。荣石是她的长子,生他的时候自己伤了身子,大夫说也许她不会再有孩子了,也因此,他们夫妻俩对荣石的期望很高,荣石这孩子也懂事得早,很少让他们操心,后来接连有了荣树和荣意,荣石又很听话,他们两人便把更多的关心给了小的弟弟妹妹。直到荣石被人吓了魇咒后,她和老爷才惊觉,他们对长子,已经从放心不知不觉地变成了忽视。 
   
  弥补和亏欠使然,在荣石见了许一霖后道宁愿无后也要娶他的时候,她和老爷犹豫也未曾便同意了。自己儿子喜欢,比什么都好。魇咒倒是其次,他们荣家要动真格的话,也不是请不到高人来解。 
   
  然而谁又得料,长子喜欢的,竟是只妖呢。荣母甚至在想,荣石喜欢那孩子,是不是被蛊惑了。 
   
  可是当她看到荣石这个模样之后,为人母的直觉告诉她,自己的大儿子,是真的很喜欢他娶进门的少夫人。 
   
  “老爷。”荣母对身边的荣父开口了,“荣石说的对,一霖究竟是什么身份,现在都只是猜测。” 
   
  荣父一直沉着脸,眉头紧锁,在荣母开口后,才放缓了面色,沉吟道:“可是……” 
   
  “那孩子若真是十恶不赦的妖,怎么会在我们抓他的时候,一人都未伤呢。”荣母保养得当的手握了握荣父搭在桌沿旁的,“荣石不过是想见那孩子,就见罢。” 
   
  听闻此言,衡玉子身边的人动了动,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不过立刻被衡玉子摆手阻止了。 
   
  衡玉子紧盯着不远处的站着的荣石,目光中带着几分阴翳。 
   
  荣父不是不讲理的人,听了荣石的话后他也有几分触动,再被自己夫人这一说,就难免动摇。 
   
  “你可以去看看他。只是,不会让你放他走的。”荣父斟酌道。 
   
  荣石自打进了这个门后,脸上第一次有了放松之意。半句话都没说,运起轻功,脚下生风地就往他和许一霖的寝屋奔去。 
  
   
 
  一霖,你不要怕。 
   
   
   
   
   
   
  未完待续 
  

上一章的热度和评论给力,有二更。

评论-88 热度-609

评论(88)

热度(609)

©搂小腰 / Powered by LOFTER